Thursday, September 25, 2008

自制黄梨酥






哈哈...!!! 我成功了! 根据网上搜寻得来的食谱烘烤出来的味道很好勒.酥皮的奶油香有点带咸再配合黄梨馅的香甜,emmm... Marvellous!!邻居和妈妈都喜欢这味道.

第一次用微波炉烘烤不了解它的火候,结果把第一盘的黄梨酥烤焦了 ;-p 邻居还以为我们家发生了什么事勒...嘻嘻...不好意思ne...

邻居喜欢我做的黄梨酥的大小有如手指节把大小,刚刚好一个一口,很适合爱保持仪态的小姐和小孩们食用.嘻嘻嘻....

花花的酥皮烘出来比较美,好像比较发勒.而卷卷的酥皮却好像发不起来.

口感方面呢...花花的酥皮会比较松,可是因为花比较小黄梨馅也比较少,所以我觉得整体上来说我比较喜欢卷卷.

其实我只用中小火候烘烤5分钟就好了勒,再久的话黄梨馅会变得比较干硬,口感就比较不好了.


材料:
酥皮
奶油或牛油 250克
面粉 375克
玉米粉 5汤匙
盐 3/4 茶匙
糖粉 3汤匙
蛋黄 3粒
冰水 少许


黄梨馅
黄梨(磨碎) 250克
糖 150克
柠檬汁 1汤匙

做法:

  1. 面粉, 玉米粉和糖粉过筛两次,加入盐,放入冰箱30分钟。

  2. 把(1)倒入一个盆里,奶油用刀切成小小块,加入(1)里,用揉搓的方法把奶油和粉混合成像饼干碎。

  3. 把蛋黄加入(2), 一边加入蛋黄一边搅拌均匀。再加入一点点的冰水, 搓成一个面团。

  4. 把面团放入冰箱约一个小时。

  5. 用黄梨酥模型把面团挤压出一条长形,包入黄梨馅。

  6. 黄梨卷上擦上蛋黄液,烤箱预热170°,烤约15 - 20分钟或至转黄。

黄梨馅做法:
把黄梨,糖和柠檬汁放入锅里煮至浓郁(金黄色),冷却后待用。


小贴士:

  • 先把黄梨馅收藏入冰箱,要做时拿出来揉成粒状(大小依个人喜好),这样比较容易包,而且比较干净。

  • 没用完的酥皮可以收藏在冰箱,下次要做时,提早半个小时拿出解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