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4, 2008

从心出发,得心应手

今天到了阿包的网站,看了他的"加油,椰树!"觉得很感慨.真的很谢谢阿包的这些人生观点和鼓励的话.看了他的文章我的心里觉得踏实得多了.

最近都正在寻找自己,真的觉得很迷失.学生时代和学院时代的我是多么的勇往直前,对周遭的事物是多么的敏感.

就凭着我那敏感的触觉,中五的SPM假日第一次到吉隆坡舅舅家去玩,因为没有人有时间带我出去逛而自己在舅妈趁舅舅不在时的从容之下,问清楚了一些路线和公共交通之后,出发自己的吉隆坡一日游.自己很开心自己终于可以做自己的决定和做自己想要做的事了,自己在旧巴生路一带逛还为家人每人买了一份新年手信.那时十八岁的我看起来却只有十二岁,而且世道不好,把舅舅和舅妈吓个半死.

还记得学院时代,就凭着自己的自己的敏锐的触感,每次的作业都可以拿到全班的最高分.自己那时候对所有作业题目的想法和做法都是其他同学都不以为然或是觉得没必要这样做的.可是自己就凭着自己心里的想法答案义无反顾的去做.每次都让讲师和同学对我刮目相看,而每次都拿到班上的最高分.

那时候的自己真的有着很敏锐的触觉,知道事情该从哪里着手,该往哪个方向走,而且完全没有后顾之忧,反而是觉得心胸很宽阔.

而进了社会之后,一路走来说发生的事都让我觉得当时敏锐的触觉不见了.对身边的人和事都不再敏感了.尤其在恋情失败后更是沮丧和迷失了,心不再宽阔了,很纠葛了也封闭了.

心迷失了封闭了,所以智慧也尘封了 -- "看不清问题的本质,没有智慧辨别是非,是导致不幸产生的原因,这就是这一段日子以来的我的苦恼" (借用阿包的话)

最近发生的事情让我重新正视自己,自己的想法,自己的人际关系,自己的待人处世方式...尤其是自己的心...最近都在寻找自己那宁静的心...

只有能够找到那宁静的心,才能够从心出发,然后才能得心应手.

No comments: